花蓮旅人誌

金城冰果室…與你分享

2007/03/12 可愛/撰

哈囉…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您才好,
想寫信給您的原因來自於花蓮旅人誌裡所提到的…“金城冰果室”。

由於下個月春假期間跟高中姐妹濤要到花蓮、宜蘭三天兩夜遊玩
因為外婆家住花蓮且有多次國內外自助旅行的經驗,所以自然也就擔負起這次旅遊中花蓮行程的規劃者。
雖然在花蓮居住過一段時間,不過總是希望這次蘭花之行能盡善盡美…“蘭花之行”聽起來很好笑吧是突發奇想的!

剛剛上花蓮旅人誌看到其中推薦的“金城冰果室”竟然有人說婆婆的花生以及大豆是罐頭食品,心裡很生氣耶!
儘管我才23歲沒有見著婆婆由黑髮變白髮,但每回我們回花蓮外婆家時,媽媽都會要求到那兒去吃ㄧ碗冰,也每次總在吃冰之際說「以前我跟爸爸約會都喜歡來這裡,或是高中時喜歡跟同學來這裏吃冰消暑,大姨她們也是!」當然,炭火煮豆的事也是媽媽告訴我的!
今年過年回花蓮依照往常又去了“金城”,那次我真的注意到店門外那一鍋炭火煮的豆物,壓抑不住好奇心問婆婆…怎麼不用悶燒鍋煮,一下就能悶一大鍋耶?婆婆的回答就跟您網誌寫的一樣,真的太酷了啦!!
我還記得第一次去,我點芭樂汁,正在研究那感覺很有歷史的菜單牌時,餘光看到婆婆拿了玻璃櫥裡的芭樂,我趕緊轉頭跟爸爸抱怨說:「怎麼用快爛掉的芭樂啦?」爸爸回我:「什麼爛掉的芭樂,那是土芭樂啦!…」害我不好意思了一下!

一下子講了好多話,其實就是不開心有人說它是罐頭食品!
這回到花蓮"金城"是我排定的小吃之一,當然也會把爸爸、媽媽說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!!

很開心有人這麼愛花連那片土地,它真的很美,儘管只是沒有目的的將車子沿著海岸線開抑或是搖下車窗駛向山區,都不減它美麗的風貌!



 關於『金城冰果室…與你分享』相關文章:

06/04/23 - 封存》【金城冰菓室】堅持的味道(已停業!) (24)